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关于原平环卫队垃圾车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5:44 字体[ ]

    近日,网络反映关于原平环卫队拉运垃圾的车,后面的那个门是否可以随走随关,所有的车,在拉运垃圾的时候,后面的行人路过,周围的空气都是散发着恶臭,还伴随着垃圾往外飞的现象,其次,在拉往垃圾处理厂的时候,好多车,不按规定道路行驶,从新郭下三岔口这一路逆行到唐林岗,对上行的车造成很大的困扰,时刻担心会被撞到,希望有关领导可以加强管理,制止此类行为的问题,感谢您对随手拍的关注,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按照市领导的批示,经联系住建局调查答复如下:
    关于您反映环卫队垃圾车后门未及时关闭和车辆不按规定行驶的问题,环卫队随时加大对城区垃圾清运车的管控力度, 具体如下:
    一、关于垃圾车后门未及时关闭的问题,有两种情况。其一是部分车辆因是2013年购置,使用年限较久,车辆破损,压缩箱体变形,导致后门难以关闭;其二是个别垃圾车司机服务意识较差,未按垃圾清运要求规范操作,没有及时关闭后门。
    针对两种存在问题,环卫队已分别采取措施进行了整改:
    一是对箱体变形后门难以关闭的车辆,立即进行维修。
    二是组织召开全体垃圾清运人员会议,对服务意识较差、未按垃圾清运要求规范操作,没有及时关闭后门的垃圾车司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给予了经济处罚。同时要求全体管理人员和垃圾清运人员汲取这次事件教训,举一返三,深刻反思,加强督查,严格管理,增强服务意识,严格按垃圾清运要求规范操作,不断提高垃圾清运管理和服务质量。
    二、关于垃圾车不按规定道路行驶问题。个别司机交通法规意识不高、交通安全意识不强,确实存在有时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环卫队组织召开了垃圾车司机会议,组织司机学习了交通法规,要求每一名司机对照问题写出自查报告和承诺书,严格按交通法规行驶;同时加强内部督查力度,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进行严格处罚,直至开除,杜绝类似情况继续发生。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