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关于父母是集体户,新生儿无法上户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5:52 字体[ ]

  近期,网民提出关于孩子出生三个月了,一直上不了户,我和老公都是集体户,去南城派出所给孩子上户,说是没办法上,买的房子目前只有购房合同,还没办下房产证,像这种情况,难道我们一直黑户吗?医疗也没法交的问题。 

  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按照市领导的批示,经联系公安局调查答复如下: 

  就当事人反映的问题,鉴于夫妻双方都是集体户的特殊性,并遵循便民利民工作原则,我局户政管理部门经请示上级部门并与南城派出所就相关上户问题进行了研究沟通,并就此达到一致意见,请新生儿父母携带户口簿、结婚证、身份证、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根据实际情况携带有效证件)到辖区派出所为新生儿申请办理户口登记手续。 对于工作中死板硬套,未能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身边问题,我局将结合漠视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由此给办事群众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出发,继续为群众办事、解决问题不予余力、尽职尽责。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