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关于原平市五彦移民小区产权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1:13 字体[ ]

  近期,有网民反映我是原平市五彦移民小区的移民户,因个人原因决定将移民房屋卖掉,但联系了几位有意向买家都因移民区房屋的产权问题无果而终。所以烦请原平市领导能在百忙之中给我解答以下几个问题,万分感谢。  

  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按照市领导的批示,经联系原平市扶贫开发中心调查答复如下:

  1、移民区房屋市移民户全款购买的房屋,该房屋是否属于移民户个人财产? 

  答:该户属于“十二五”期间的移民房,当时按照相关政策人均补助6200元补助后,其余放款移民户自筹。根据易地搬迁政策“除公共产权住房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产权归搬迁户个人所有。故属于移民户个人财产”。 

  2、能否合理合法买卖? 

  答:暂时不能买卖。 易地搬迁政策规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为其所享有的占用、使用、收益权益与一般居民不动产并无本质不同。对安置住房不动产交易作出限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原则上20年内不得抵押、出售、转让(依法继承的除外)。 

  3、如何将户主信息变更到合法继承人名下? 

  答:移民搬迁政策规定:搬迁户整户死亡后,如有法定继承人,应由法定继承人 继承其房屋产权;如无法定继承人,其房屋产权应收归村集体或当地政府进行处置”,故搬迁户选定合法继承人为前提,具体过户费用及程序需到当地房管部门咨询。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