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关于原平市人民医院出院结算为何必须是农行卡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1:29 字体[ ]

  近期,有网民反映82岁的老父亲因脑出血在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近20天,出院时结算窗口要求必须提供本人农业银行卡,社保卡也不行。只能带着82岁的老父亲到农业银行办了一张卡,试问如果是一些瘫痪或者行走困难的老人怎么办?医院是不是有故意设置门槛之嫌,还是存在某种潜在的利益?国家一再倡导各行各业要便民,要减少各种没必要的手续。原平市人民医院这一规定是否违背国家所倡导的便民精神。 

  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按照市领导的批示,经联系原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调查答复如下: 

  因原平市所有社会保障卡的初始发卡行都在农行,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了方便大多数农村人口住院报销,所有报销款都经由农行打入患者手中的社保卡或惠农卡(原平农村人口必备卡)。近期社保卡发卡对所有商业银行开放,正在试行阶段,许多基础设施还未跟上,功能不全,所以市一院按此结算方式处理住院患者报销业务。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