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关于疫情防控期,我家被垃圾包围了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4:53 字体[ ]

  近期,有网民反映我家住在原平市尚家庄村,村子处于城乡结合部,院子与原平高铁西站直线距离500米,院子是70年代建成使用的,坐落在沟中,自然条件不太好,原来西面是20多米长的沟,南面有长宽各30余米的洼地,下雨时村子西北面的雨水汇流到沟中,经院子西边流入院子南面洼地,形成自然渗透,几十年来没有对院子及房屋造成危害。而今环境恶化严重,西面的自然沟被垃圾填平,西北面,西面,西南面垃圾最近距离院墙不足一米,墙外垃圾高度已超过院墙,这些垃圾绝大多数是来自村外的生活垃圾,现在部分村民每天把生活垃圾倒在此处,此处已然变为真正的垃圾场,给我家造成严重的财产危胁与人身健康危胁,同时也影响了城市创卫工作,希望有关部门贯彻创卫不留死角的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做好创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战工作,彻底解决我家面临的问题,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按照市领导的批示,经联系解村乡人民政府调查答复如下: 

  基本情况:此住户的院落修建于70年代,选址属于村内沟壑地段,地势低洼,遇到雨季极易积水,村民习惯在此倾倒垃圾,2013年创卫整改,用黄土覆盖,砌磊砖墙100余米,设置禁止倒垃圾的警示牌,改变了堆放垃圾的陋习,达到了整洁干净。至于该住户所反映的部分村民把生活垃圾倒在其院墙外一事,经查看,反映属实,2019年,一村民在此临时建造库房,挖地基的废弃物堆放于此,也有附近村民将生活垃圾倾倒于此。 

    整改措施:解村乡政府已责成尚家庄村对此事尽快做出处理。并安排下乡干部李艳华同志对整改进度进行督促推进。尚家庄村两委承诺,近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由两委主干亲自监督,动用人力、机械将堆存垃圾彻底清运,加强环卫管理,做到日产日清理,垃圾不落地,并采取围挡或绿化等方式,设置警示牌,劝告村民不要在此乱倒垃圾,真正给村民一个优美、舒适、宜居环境。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