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开发区 > 开发区动态

【主题党日】开发区新石党支部: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09:39 信息来源: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

  76日,新石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支部27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凌晨5点半,天空经前两日大雨的洗礼显得更加蔚蓝,出行党员在两个候车点准时上车,他们服装统一,佩戴党员党徽,心情和天气一样晴朗。车辆迎着朝阳驶上高速路,在导游的提议下,各党小组推荐一名党员唱歌,第一党小组董俊良满怀深情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二党小组老党员王志文清唱《驼铃》,演绎了送战友的缠绵;第三党小组长李晓东一曲《成都》,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第四党小组长樊彦珍以《纸短情长》表达此刻的心情;第五党小组老党员苏林桂《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员们不甘落后主动参加互动活动,车箱里响起阵阵歌声与掌声。 

  上午9点半,到达目的地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这是全面反映八路军和华北各根据地8年抗战史实的大型军事专题纪念馆,党员们在广场八路军群像雕塑前合影留念,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入大厅,聆听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解说,看到八路军简易的装备,对比敌军先进的武器,精良的装备,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艰难,胜利的取得实属不易。实景视频“平型关大捷”把我们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在武器装备处于极大劣势的情况下,英勇的八路军通过贴身肉搏,端着刺刀同敌人厮杀,以命相搏,最终获胜。平型关战斗是全面抗战开始以来的第一个大胜仗,这一胜利,初步稳定了华北战局。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一路走来,由弱到强,发展壮大,交织着几代人的血与泪。我们要珍惜经济飞速发展的和平年代,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一名党员的光和热。 

  午饭后进入大峡谷,看祖国江山如画,处处鸟语花香,游客笑声欢畅。在党的领导下,战胜了疫情的阴霾,我们才能够在安全范围内自由出行。党员们结伴攀爬一座座山峰,相互扶持着走下一个个台阶,边走边聊,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融洽了同事间的关系,在山水风光的大自然间卸下一身疲惫,就连平日里不苟言笑的王总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消除了压力,放松了身心,重新回到岗位上时,才能够激情饱满的投入到工作中。 

  再见了,太行山,八路军的故乡,子弟兵的摇篮,太行精神光耀千秋!走的再远,新石党员也不会忘记来时路,在太行精神的照耀下,我们信心百倍,继续前行。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