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开发区 > 开发区动态

“绿”力同心 双碳同行 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凤美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6:27 信息来源: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

    7月17日,民进太原理工委员会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民进山西副主委陈维毅一行13人来开发区调研并座谈,聚焦“双碳”目标,同心共谋发展,共绘开发区低碳绿色画卷。忻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忻州市委会主委王海英,忻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民进忻州市委会副主委李国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政府副市长张晋荣,我市政府副市长韩海燕,管委会副主任张高中,管委会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学飞陪同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山西佳诚液压有限公司、同德科创材料有限公司、山西志诚纤维素有限公司、山西新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原平市新星炭黑有限公司等企业车间,工地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项目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工艺流程、项目建设进度、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以及企业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发展的思路和面临的困难。

 

    座谈会上,张高中详细介绍了开发区的基本概况,民进理工大委员会的教授和专家们与参会企业负责人就科技创新、转型发展、人才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方式的必要性、可行性及相关发展举措。     

    张晋荣对民进理工大委员会一行的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建设,突出“双碳”引领,聚焦产业集群发展和“六新”项目,全力打造百亿级“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创建全国最大的可降解塑料产业基地和新材料环保包装基地。太原理工大学作为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科研实力雄,学科优势突出,与开发区积极探索产业转型、走可持续发展路径不谋而合。希望太原理工大学抢抓太忻一体化建设的强势发展机遇、发挥优势,深化与我区的全方位、多层次务实合作,我们定会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高校转化科技成果提供“全要素”保障,为高校学子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助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民进山西副主委陈维毅表示,通过调研座谈切身感受到开发区的强劲发展势头和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令人振奋!开发区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园区的主导产业与理工大的主攻科研方向和服务地方发展理念契合,合作空间广阔。我们将紧密结合开发区产业结构特点和企业转型发展方向,进一步发挥高端智库优势,开展技术攻关合作,助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进一步推动创新成果转化,深化校企合作、共建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发挥“双一流”建设高校品牌效应,引导毕业生留原就业创业,开展实用新型人才培养合作,打造校企、校地合作典范,努力为原平争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排头兵作出贡献。

    忻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忻州市委会主委王海英指出,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要素保障充足、营商环境优越,厚植生态底色。民进太原理工委员会要发挥“三高”优势和广泛联系的桥梁作用,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双方联系,增进交流,深度在人才引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谱写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