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开发区 > 开发区动态

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部署会

作者:陈凤美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0:21 信息来源: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

  11月4日上午,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部署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政府副市长张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夯实外防输入防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巩固安全生产良好形势,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发区落地落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志金,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高中、宋彦龙出席会议,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 宋彦龙通报了国庆假期和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督促企业继续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总结评估工作,要求企业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就消防月宣传工作做了安排。

  高志金具体安排了疫情防控工作,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牢牢守住开发区阵地。

  张晋荣强调,大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实到位”的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的相关规定,全力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好企业大门,落实落细入原人员管控,货车司机入园做到无接触,“三天一检”核酸检查确保不漏一人,全面落实“543”工作机制,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环境。

  随后,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警醒广大职工干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汲取事故教训,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履职尽责,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