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开发区 > 开发区动态

【一线传真】新石能源输配车间配煤丙班开展机械伤害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0:16 信息来源: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
    近日,新石能源输配车间配煤丙班组织16名员工开展机械伤害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保障应急措施落到实处。   

 

  

配煤丙班大班长蔡建武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前,简述了举办应急演练的原因,明确了此次演习的主题是“配8皮带工在调节皮带调心架时夹伤右手手指”事故,并为参加员工安排了分工任务。 
在演练场上,配8皮带工右手手指受伤后,立即使用对讲机求救,班长在接收到信号后随即赶往现场同时汇报大班长。大班长蔡建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停机,安排救援小组赶到现场用担架把伤员抬离事故现场,转移到空旷且通风良好的安全地带。护理小组随即进行止血包扎,疏散警戒组也同时对周围人员进行疏散。

  配煤丙班在参加员工的默契配合、动作迅速之下顺利完成了此次演练,但在演练过程中还存在部分员工对警戒线范围不明确,止血方法单一等问题,明确这些问题后输配车间配煤丙班将对不足之处进行改进,并逐步完善。

  通过本次机械伤害事故的应急演练,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员工对机械伤害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类似事故,有利于员工及时有效控制事态扩大,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