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开发区 > 企业风采

大同煤矿集团轩岗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10:48 信息来源: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

  一、公司简介 

  轩岗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同煤集团的子公司之一,前身为轩岗矿务局,1954年建局,地点山西省原平市轩岗镇占地面积5415经营范围煤炭生产为主业,火力发电、化工生产1998年由煤炭部下放山西省政府管理,2002年实施政策性破产,同年8月由同煤集团整体收购,并重组改制现为同煤集团控股的股份制企业。公司生产矿井分布在忻州市的原平、宁武,运城市的河津,采煤机械化程度达100%。2008年荣获"山西省功勋企业"称号。公司主要商品煤为大友5号、大友6号等,煤种为气煤、贫瘦煤,产品主要销往华北地区京、津、唐各大电厂,以及湖北、湖南和省内各电厂。进入新时期轩岗煤电公司围绕安全、发展和稳定三大主题,制定了三步走策略:第一步是打破地域限制,向低成本扩张要效益;第二步是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向产业和产品调整结构要效益;第三步是实施资本运作策略,向规模经济要效益现已初步形成以煤炭生产为主业,火力发电、化工生产、汽车货运、机电修理、建筑安装等多种经营、综合配套、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 

  二、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 

  占地面积5415亩,矿井设计生产能力为321万吨/年,可采储量3.02亿吨,可采煤层为2#、3#、 5#,共有12个煤矿,9个正常生产,3个在建。主要品种为三分之一焦煤,适用于动力和炼焦,销往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省市自治区,属国家大型二类企业,是原煤炭部所属的94个统配矿务局之一。 

  三、效益分析 

  2020年,实现产值17.98亿元,上缴税收1.48亿元;带动就业12760人。 

  四、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李云江:13935275966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