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开发区 > 企业风采

原平市新星炭黑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炭黑生产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1:13 字体[ ]

年产15万吨炭黑生产项目由原平市新星炭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于2020年10月注册成立,母公司石家庄市新星化炭有限公司始建于1972年,占地170亩,注册资金2000万元,总资产2.7亿元,公司员工360多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30人。石家庄市新星化炭有限公司现拥有湿法炭黑生产线4条,年生产湿法炭黑能力达到14万吨,其中2万吨炭黑生产线2条,5万吨炭黑生产线2条,1500千瓦、3000千瓦、6000千瓦的环保型炭黑尾气综合利用发电站各一座。

年产15万吨炭黑生产项目总投资4.76亿元,分两期建设,共建设3条年产5万吨炭黑生产装置,年产能力15万吨,配套建设6000千瓦综合利用炭黑尾气发电站三座,总装机容量1.8万千瓦,超低排放脱硫装置3套,脱硝装置6套,消白系统一套。一期建设两套5万吨炭黑生产装置,建设期1.5年;一期项目投产后,开始建设二期工程,建设期为1年。目前,项目土地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环评正在办理中;正在做设备基础和部分设备安装,一期预计年底试生产,二期预计2023年7月试生产。

当前,中国汽车产销出现"井喷"式增长,预计2022年全国汽车产量达到或接近1000万辆,以后还将继续增长和不断淘汰增加,这就使得作为轮胎第二大原材料的炭黑消费具有了坚实的旺盛增长基础。该项目将具有很大的市场前景,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2.5亿元,税收6573万元,新增就业人员200余人。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