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走进原平 > 秀美原平

我市“柏枝山景区第四届楸花节”开幕

作者:夏燕 姬林强 姜旭渊 李秀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7:58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10日,我市在大林乡西神头村举行“柏枝山景区第四届楸花节”开幕仪式。副市长韩海燕出席并宣布“柏枝山景区第四届楸花节”正式开幕。市文旅局、大林乡相关负责人参加。 

副市长韩海燕宣布“柏枝山景区第四届楸花节”正式开幕

  仪式上,市文旅局负责人致辞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文旅局和大林乡政府的共同帮扶下,如今的柏枝山风景区已经初具规模,成为我市乡村旅游的一个靓丽景点。国家为扶持景区发展,先后修通了崞红线至柏枝山的乡村旅游专用公路和108国道至西神头村的旅游扶贫公路。2018年,西神头村被纳入山西省旅游扶贫示范村和山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2021年被评为忻州市美丽乡村。2022年,将继续丰富旅游供给,携同大林乡政府、西神头村合力打造西神头柏枝山3A景区。 

  大林乡负责人代表大林乡党委、政府致欢迎词,他表示,大林乡正面临着新一轮的发展、西神头村正迎来新一轮的开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大林人民正敞开博大的胸怀喜迎天下客。 

  仪式还安排了威风锣鼓、舞蹈等丰富节目,设置了土特产展卖区,推广本地的特色农副产品。众多游客来到这里,赏古楸、看表演、购特产。 

  据了解,柏枝山景区峻岭绵延,奇石遍野,草木繁茂,灵岩溢泉。景区内的汉楸唐柏远近闻名,特别是龙凤楸,龙楸被授予“中国最美古树”称号,四棵古树为国家级保护文物。每年五月中上旬,是龙凤楸的花季,一层层一叠叠,上下一色、遮天蔽日,仿佛两幅巨锦自天垂下,景色非常壮观。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