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乡镇(街道) > 段家堡乡

原平市段家堡乡人民政府机构信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09:54 信息来源:原平市段家堡乡人民政府 字体[ ]

  一、机关简介 

  段家堡乡现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9名。其中,正职3名。女干部2人,中共党员9名。段家堡乡下设5个党政机构,即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平安建设办公室牌子)、规划建设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3个直属事业单位,即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站。 

  二、机关职能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计划、预算,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村镇建设、公共安全、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6、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7、协同和支持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及其设在本区域内机构的服务与管理。  

  三、机构设置   

  (一)党政机构 

  段家堡乡核定行政编制26名。领导职数11名,其中:党委书记1名、乡长1名(兼任副书记)、人大主席1名、党委副书记1名、纪委书记1名、组织员1名、武装部长1名、副乡长4名。党政机构下设“五办”,即: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平安建设办公室牌子)、规划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1、党政综合办公室 

  职能:负责乡党委、政府机关日常工作;负责人大、政协、武装部具体事务;负责协调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机构编制、巡察、老干部和工会、团委、妇联等方面工作;负责财务、人事、保密、档案、固定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2、经济发展办公室 

  职能:负责农业、工业、第三产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及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组织实施;负责协调发展和改革、科学技术、工业和信息化、财政、自然资源、村乡建设和管理、交通运输、林业、水利、农业农村、审计、统计、能源等方面工作;协调配合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3、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平安建设办公室牌子) 

  职能:负责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指导村委会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指导村务公开、村账乡管等工作;负责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基层平安创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群防群治等相关工作;负责信访的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检查工作落实;负责教育、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和体育、退役军人事务、医疗保障、行政审批服务、残疾人服务、慈善事务、红十字会事务等社会事务工作。承办本乡乡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相关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4、规划建设办公室 

  职能:负责组织编乡乡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根据乡乡总体规划的要求,组织编制乡乡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组织规编制单位依法修改总体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并依照审批程序报批;负责管理辖区内各项建筑活动和施工许可等初审工作;做好乡、村供水、排水、垃圾和污水处理、燃气、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建设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 

  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5、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职能:负责我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日常管理,组织开展对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巡查上报、执法处置等日常执法工作;作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平台,负责统筹协调辖区内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各领域派驻执法力量、公安等派出执法机构开展联合执法工作;组织开展对区域内各类专业执法的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事业单位  

  段家堡乡下属3个事业单位,即: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核定事业编制34名,其中事业副科3名。 

  1、党群服务中心 

  职能:负责发挥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功能,开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党务政策咨询等活动;提供党员培训活动场所,做好区域内党建活动的日常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工作;为村乡党组织,党员群众提供相关服务和资源保障;负责党群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2、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职能:负责制定乡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结合实际设置基层来信来访、乡村建设、农业农村服务、畜牧兽医、卫生健康和体育、就业和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户籍管理、不动产登记、法律服务等便民服务专门窗口,集中办理面向群众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负责进驻中心事项的公开公示,对进入中心的各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监督;受理群众对窗工作人员及便民服务工作的投诉举报;指导村便民服务站点日常工作开展。完成乡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3、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站 

  职能:负责宣传贯彻有关退役军人法律、法规、政策;负责退役军人信访服务相关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服务工作,对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指导、帮扶救助、思想教育等帮助服务;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待遇保障工作;指导开展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走访慰问、荣誉奖励以及纪念活动等。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办公地址 

  原平市段家堡乡段家堡村。 

  五、办公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5月至9月为:15:00-18:30 10月至4月为:14:30-18:00 

  六、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350-8283023    

  传真:0350-8283866 

  电子邮箱:ypduanjiabao@163.com 

  七、负责人姓名 

  赵常青书记 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高建忠乡长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分管审计工作。负责乡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完成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 

  张白荣人大主席 持乡人大工作,负责乡机关日常事务、机要保密、档案管理、重点工程、物资采购、政务公开、财务、三资、工会,协助王然副乡长做好片上工作。对口行政审批等。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张俊理副书记  负责政法、综治维稳、全面依法治乡、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分管农业农村等工作,分管意识形态、信访稳定;协助书记做好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后续事宜、乡村振兴、双拥、全面深化改革、财经、审计、教育、外事等议事协调机构方面的工作;分管打击私挖乱采、采煤沉陷区治理等工作,对口行政审批,段家堡片片长。 

  马瑞谦纪委书记 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宋津丹组织员  抓基层建工作,兼任政法委员、统战委员。协助书记主抓党建工作,主抓组织、青妇武、人社对口行政审批宣传、政法、综治、网格化建设、统战、融媒体、司法、法律、民族宗教、反邪教等工作,对口指导党群服务中心的业务工作,对口行政审批。 

  郭伟伟副乡长 协助主持政府日常工作,兼任乡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分管行政执法、公安、市场、交通(治超)、生态环保、自然资源(地质灾害治理),对口行政审批,官地片片长。 

  李永武副乡长 兼任乡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平安建设办公室),分管社会事务。对应民政、残联、科协、红十字会、禁毒、对口行政审批,对口指导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业务工作。 

  王然副乡长  兼任乡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分管规划建设,对应自然资源(城乡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人社、卫生健康和体育、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业、文化旅游、计生、老龄等工作,对口行政审批,白鸠川片片长。 

  王国钧武装部长 负责人民武装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协助做好商务、发改(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对口行政审批,赤泥泉片片长。 

  段新春主任  全面主持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分管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协调处理重大国家安全突发事件、消防救援,对口行政审批,老窝片片长。 

  谭利兵站长  全面主持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临时代理空缺的副乡长,兼任乡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分管发展改革、工信、林业(含护林防火)、水利、商务、审计、统计、农业农村(含秸秆禁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乡村振兴、电业、地震、气象、农机、畜牧工作,对口行政审批,红池片片长。 

  聂建国主任  全面主持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做好党政综合办公室具体业务。


段家堡乡人民政府

2024年1月25日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