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乡镇概况 > 南白乡

南白乡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4日 17:50 字体[ ]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白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策、精神,按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半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乡党委换届工作 

  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前期精心组织、认真准备,于二O一六二十五日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南白乡次代表大会和中共南白乡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共南白乡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南白乡第七届委员会,中共南白乡纪律检查委员会。 

  1、525日,进行了分团差额预选,确定了乡党委委员候选人11;乡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6名)大会正式选举,应参加选举的正式代表81名,实参加选举的正式代表74名,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中共南白乡届委员会委员9名,南白乡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 

  2、525日,新一届中共南白乡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会委员5,实到会委员5名。采取额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共南白乡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1名。 

  3、525日,中共南白乡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会委员9名,实到会委员9名,采取额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南白乡届委员会书记1名、副书记2(含政府正职兼任的副书记1名);并一致通过中共南白乡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 

  二、乡人大、乡政府换届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经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经过前期精心组织、认真准备,我乡于2016年5月29日召开了南白乡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经到会代表充分酝酿,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次性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人大、乡政府领导班子。现将选举结果报告如下: 

  1、乡人大 

  2016年5月29日上午进行选举,应到代表48名,实到45名,因事请假3名;发出选票45张,收回有效票45张。得票情况如下: 

职务 

姓名 

赞成票数 

反对票数 

弃权票 

人大主席候选人 

王娟 

45 

0 

0 

  根据选举办法规定,王娟(女)同志当选为南白乡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 

  2、乡政府 

  2016年5月29日上午进行选举,应到代表48名,实到代表45名,因事请假3名;发出选票45张,收回有效票45张。得票情况如下(副乡长候选人按得票多少排列): 

职务 

姓名 

赞成票数 

发对票数 

弃权票 

乡长候选人 

刘汉廷 

45 

0 

0 

副乡长候选人 

丁俊瑞 

45 

0 

0 

副乡长候选人 

张晓斐 

45 

0 

0 

副乡长候选人 

郝高林 

45 

0 

0 

副乡长候选人 

李改燕 

45 

0 

0 

副乡长候选人 

庞  玉 

0 

43 

2 

  根据选举办法规定,刘汉廷同志当选为南白乡人民政府乡长;丁俊瑞、张晓斐、郝高林、李改燕(女)当选为南白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三、扶贫工作进展 

  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产业脱贫,百花齐放,千策共施。结合贫困村的实际情况,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进行了扶贫一是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确保村粮食安全稳产。二是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养殖业。三是打造同川品牌,积极改造林果业。在原有水果产业基础上,依据地理优势,在神岗头、西平、山西、清水沟、和围、龙王堂一带大力推广核桃、仁用杏、骏枣和优质苹果红富士,预计发展4000亩。四是提高农民素质和劳务输出层次。加大剩余劳动力的输出,加强输出劳力的技能、技术培训。利用农闲时间开展运输业、建筑业、加工业、服务行业等各种行业的培训。五是积极争取项目,改善基础设施。六是挪穷窝、拔穷根,计划对横院33户实行整村搬迁。力求做到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 

  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进展 

  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晋办发〔2016〕20号)、忻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忻办发〔2016〕11号)文件部署要求,根据省委、忻州市委和原平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精神,结合我乡实际,成立了南白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南白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认真开展了专题教育 

  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乡党委领导下进行,全乡各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议以及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进行了贯彻落实 

  乡党委全力基层组织建设。一是帮助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对现有党员队伍现状采取针对性的培训管理等措施,提高队伍素质和战斗力;二是帮助加强村干部作风建设。包村、驻村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第一书记给贫困村建立民情台账,掌握了村里实情,正在努力解决扶贫实际问题。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