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乡镇(街道) > 苏龙口镇

原平市苏龙口镇人民政府机构信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0:17 信息来源:原平市苏龙口镇人民政府 字体[ ]

  一、机关简介   

  龙口镇人民政府,地处原平东北部,辖区总面积222平方千米,有20个行政村。镇政府所在地距原平市区35千米。   

  二、机关职能 

  (一)负责贯彻落实党委和政府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忻州市委、原平市委及本镇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 

  (二)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村级党组织建设,推进区域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组织公共服务、实施综合管理、指导基层自治、维护安全稳定。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 

  (三)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四)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落实党的人才政策,抓好优秀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服务工作。 

  (五)负责领导镇政府、群团组织和其他各类组织依法依规履行职责。 

  (六)负责依法依规决策本镇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事项。 

  (七)负责编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八)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九)负责编制村镇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重点工程建设、乡村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等管理工作,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 

  (十)负责镇财政资金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和村级财务监督管理等工作,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产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编制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抓好教育体育、统计、科技、文化旅游、民政事务、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就业培训等工作,落实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劳动关系协调、民族宗教、退役军人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政策,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十二)加强社会管理,负责或配合市级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粮食安全、供销合作、乡村振兴、便民化服务等工作。 

  (十三)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承担辖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安全、防邪等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十四)负责综合行政执法,维护辖区秩序。 

  (十五)负责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 

  (十六)负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环境保护隐患排查和治理,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保障辖区环境安全。 

  (十七)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国防教育、民兵训练和服兵役工作。 

  (十八)负责制定完善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建立清单动态调整和公示机制,推进政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增强政府公信力。 

  (十九)履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群团组织等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章程履行职责。 

  (二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机构设置 

  苏龙口镇核定行政编制26名。领导职数11名,其中:党委书记1名、镇长1名(兼任副书记)、人大主席1名、党委副书记1名、纪委书记1名、武装部长1名、组织委员1名副镇长4名。党政机构下设“五办”,即: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平安建设办公室牌子)、规划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行政编制6名,设主任1名)  

  职能:负责镇党委、政府机关日常工作;负责人大、政协、武装部具体事务;负责协调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机构编制、巡察、老干部和工会、团委、妇联等方面工作;负责财务、人事、保密、档案、固定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对应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协办公室、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编办、巡察办、老干部局、政研室、武装部、总工会、团委、妇联等。  

   任:范双桃(组织员)  

  负责党政综合办公室整体运行,协调分配办公室人员对接上级部门和分管副职。  

  副主任:刘 达 (一级科员)  

   员:董红霞(二级主任科员)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行政编制5名,设主任1名)  

  职能:负责农业、工业、第三产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及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组织实施;负责协调发展和改革、科学技术、工业和信息化、财政、自然资源、村镇建设和管理、交通运输、林业、水利、农业农村、审计、统计、能源等方面工作;协调配合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对应发展改革局、工信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局、水利局、商务局、审计局、统计局、能源局、农业农村局、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扶贫开发中心等。  

   任:杨爱国(副镇长)(兼)  

  负责经济发展办公室整体运行,协调分配办公室人员对接上级部门和分管副职。  

  副主任:齐晓宇(一级科员)  

   员:安占级主任科员)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平安建设办公室牌子)(行政编制3名,设主任1名)  

  职能:负责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指导村委会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指导村务公开、村账乡管等工作;负责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法制宣传教育,基层平安创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群防群治等相关工作;负责信访的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检查工作落实;负责教育、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和体育、退役军人事务、医疗保障、行政审批服务、残疾人服务、慈善事务、红十字会事务等社会事务工作。承办本乡镇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相关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对应政法委、司法局、教科局、民政局、信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医保局、行政审批局、人社局、文化旅游局、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应急局、残联、科协、红十字会等。  

   任:薛志强(副镇长)(兼)  

  负责社会事务办公室整体运行,协调分配办公室人员对接上级部门和分管副职。  

  副主任:郎 琨(四级主任科员  

   员:张俊生(一级科员)  

  (四)规划建设办公室(行政编制3名,设主任1名)  

  职能:负责组织编乡镇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根据乡镇总体规划的要求,组织编制乡镇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组织规编制单位依法修改总体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并依照审批程序报批;负责管理辖区内各项建筑活动和施工许可等初审工作;做好镇、村供水、排水、垃圾和污水处理、燃气、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建设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对应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行政审批局等。  

    任:丁俊瑞(副镇长)(兼)  

  负责规划建设办公室整体运行,协调分配办公室人员对接上级部门和分管副职。  

  副主任:马 越(一级科员)  

   员:王 倩(一级科员)  

  (五)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行政编制5名,设主任1名)  

  职能:负责我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日常管理,组织开展对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巡查上报、执法处置等日常执法工作;作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平台,负责统筹协调辖区内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各领域派驻执法力量、公安等派出执法机构开展联合执法工作;组织开展对区域内各类专业执法的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对应公安局、市场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局、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应急局、人社局、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自然资源局等执法工作。  

   任:张紫娟(副镇长)(兼)  

  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整体运行,协调分配办公室人员对接上级部门和分管副职。  

   员:郭耀中   

  事业单位   

  苏龙口镇下属3个事业单位,即: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核定事业编制30名,其中事业副科3名。  

  (一)党群服务中心(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科级建制,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6名,设主任1名(副科级))  

  职能:负责发挥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功能,开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党务政策咨询等活动;提供党员培训活动场所,做好区域内党建活动的日常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工作;为村镇党组织,党员群众提供相关服务和资源保障;负责党群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任:王 伟(党群服务中心主任)  

   员:贾晋峰 毕静美 李泽 王宏 齐健榜 

  (二)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科级建制,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20名,设主任1名(副科级))  

  职能:负责制定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结合实际设置基层来信来访、乡村建设、农业农村服务、畜牧兽医、卫生健康和体育、就业和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户籍管理、不动产登记、法律服务等便民服务专门窗口,集中办理面向群众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负责进驻中心事项的公开公示,对进入中心的各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监督;受理群众对窗工作人员及便民服务工作的投诉举报;指导村便民服务站点日常工作开展。完成镇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任:付建伟(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员:王建珠 郭建伟 程玉宏 李成才 费建元 孟美亮 贾建平 曹美花 张新宇 梁洋洋 孙彦飞 郝子翔 孙文慧 白春雨  赵鹏宇 

 苏子航  

  (三)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科级建制,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4名,设站长1名(副科级))  

  职能:负责宣传贯彻有关退役军人法律、法规、政策;负责退役军人信访服务相关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服务工作,对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指导、帮扶救助、思想教育等帮助服务;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待遇保障工作;指导开展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走访慰问、荣誉奖励以及纪念活动等。承办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长:张宏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站长)  

   员:丁建飞  陈伟凤  李虹 

  四、办公地址  

  办公地:苏龙口村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8:30-12:00、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电话:0350-8295059 

  电子邮箱:slk8295059@163.com 

  七、负责人姓名及分工 

  党委领导分工: 

  张志强:党委书记  主持全镇全面工作。  

  胡永红:人大主席  分管财政、退役军人服务站、便民服务中心、医保局、工会。 

  石宏磊:纪检书记  主管纪检、监察工作。 

  范双桃:组织员 政法委员  负责党建、统战、政协、老干部、第一书记、“610”办、共青团、妇联、老龄委、关工委,政法、综治、组织、宣传、司法工作。 

  李志云:武装部长  分管武装预备役、国防动员宣传。 

  政府领导分工: 

  杨亚伟:党委副书记、镇长  主持全镇政府工作。 

  薛志强:副镇长 分管民政、三资中心、禁毒、工信、融媒体。 

  张紫娟:副镇长 分管行政综合执法、环保、卫健体、档案、文旅、能源、一事一议、党政办。 

  杨爱国:副镇长 分管应急管理、林业(护林防火)、交通、金融、信用社。 

  丁俊瑞:副镇长 分管国土资源、农业、治超、城市建设与规划、供销社。 

  付建伟: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分管信访维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审批、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食品安全)。 

  张宏达: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分管乡村振兴、商务、发改、统计。 

   伟:党群服务中心主任  分管水利、供电、通讯、教育科技。


苏龙口镇人民政府

2024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