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乡镇(街道) > 子干乡

原平市子干乡人民政府机构信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0:48 信息来源:原平市子干乡人民政府 字体[ ]

  一、机关简介 

  (一)概况  

  子干乡政府位于原平市东13.5公里处,乡政府驻地在子干村。 

  (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子干乡政府现有行政事业干部总计48人,其中行政干部22人(实有编制26)事业干部24人(实有编制29)。为做好机构改革,乡党委政府成立“五办一站两中心”,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有卫生院、自然资源管理所、司法所、派出所、联校、信用社、供销社、电管站、水利工作站、市场监督管理所等10个驻乡站所。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共同为全乡人民服务和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事宜。 

  二、机关职能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计划、预算,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村镇建设、公共安全、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三)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五)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六)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七)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协同和支持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及其设在本区域内机构的服务与管理。  

  机构职能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乡党委、政府机关日常工作;负责人大、政协、武装部具体事务;负责协调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机构编制、巡察、老干部和工会、团委、妇联等方面工作;负责财务、人事、保密、固定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  

  负责农业、工业、第三产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及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组织实施;负责协调发展和改革、科学技术、工业和信息化、财政、自然资源、村镇建设和管理、交通运输、林业、水利、农业农村、审计、统计、能源等方面工作;协调配合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指导村委会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指导村务公开、村账乡管等工作;负责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基层平安创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群防群治等相关工作;负责应急管理、信访的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检查工作落实;负责教育、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和体育、退役军人事务、医疗保障、行政审批服务、残疾人服务、慈善事务、红十字会事务等社会事务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规划建设办公室 

  对应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局等,负责组织编制子干乡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根据乡镇总体规划要求,组织编制子干乡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组织规划子干乡依法修改总体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并依照审批程序报批;负责管理辖区内各项建筑活动和施工许可等初审工作;做好村镇供水、排水、垃圾和污水处理、燃气、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建设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负责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日常管理,组织开展对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巡查上报、执法处置等日常执法工作;作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平台,负责统筹协调辖区内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城市管理、公安等各领域派驻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工作;组织开展对区域内各类专业执法的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六)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 

  负责宣传贯彻有关退役军人法律、法规、政策;负责退役军人信访服务相关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服务工作,对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指导、帮扶救助、思想教育等帮助服务;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待遇保障工作;指导开展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走访慰间、荣誉奖励以及纪念活动等;承办乡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七)党群服务中心 

  负责发挥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功能,开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党务政策咨询等活动;提供党员培训活动场所,做好区域内党建活动的常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工作;为村镇党组织、党员群众提供相关服务和资源保障;负责党群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八)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负责制定乡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结合实际设置基层来信来访、乡村建设、农业农村服务、畜牧兽医、卫生健康和体育、就业和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户籍管理、不动产登记、法律服务等便民服务专门窗口,集中办理面向群众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负责进驻中心事项的公开公示,对进入中心的各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监督;受理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及便民服务工作的投诉举报;指导村便民服务站点日常工作开展。完成乡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办公地址:原平市子干乡子干村子干乡政府 

  四、办公时间: 

  夏季作息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冬)季作息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五、联系方式 

  电话:0350-8296865 

  电子邮箱:ypszgxzf@163.com 

  六、工作分工 

   鑫(原平市委副书记、乡党委书记)主持全乡全面工作 

  郝晓刚(党委副书记、乡长)主持乡政府全面工作主抓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常逢春(人大主席)主持乡人大主席团全面工作,负责民政、自然资源等方面工作,负责联系子干乡自然资源管理站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惠峰(纪委书记):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李文亭(副乡长):负责农业农村、水利、统计、固定资产投资、“一事一议”项目、打击私采乱挖等方面工作,负责联系子干乡供销社、信用社,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兼任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 

  郝小英(副乡长)负责卫生健康、教科、残联、市场监管、人社、医疗保障、计生、机关后勤等方面工作,负责联系子干乡卫生院、市场监督所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涛(副乡长):负责应急管理、林业(护林防火)、生态环境(秸秆禁烧)、司法、交通、财务、文旅、体育、住建、治超等方面工作,负责联系子干乡供电所,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兼任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 

  张志华(武装部长)主持乡人武部全面工作,负责农村“三资”管理(农村经营管理)、能源产业等方面工作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安宇慧(组织委员)协助副书记开展党建工作,负责组织、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政法、行政审批、综治、“三零”单位创建、禁毒,负责对接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日常事务,联系子干乡派出所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兼任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分管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毕惠云(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协助高建忠副书记做好信访、宗教、档案、政务信息、工会等工作;协助郝小英副乡长做好卫生健康、机关后勤等工作;协助李文亭副乡长做好固投工作;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协助高建忠副书记做好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协助安宇慧委员做好行政审批等方面工作;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段宏伟(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协助刘涛副乡长做好住建(四办法一标准)、林业(护林防火)等方面工作;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李明华(二级主任科员):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工作。 

  李改燕(二级主任科员):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工作。 

   慧(四级主任科员):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工作。 

  赵要兵(四级主任科员):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工作。 

   霞(四级主任科员):完成书记、乡长交办的工作。 

  负责人姓名: 

姓名 

性别 

职位 

电话 

  

 

市委副书记、子干乡党委书记 

15035188263 

郝晓刚 

 

党委副书记、乡长 

15834087956 

常逢春 

 

人大主席 

17735015147 

王惠峰 

 

纪委书记 

13994120031 

李文亭 

 

副乡长 

18735046566 

郝小英 

 

副乡长 

15934265647 

  

 

副乡长 

18203509333 

张志华 

 

武装部长 

13623405419 

安宇慧 

 

组织委员 

13934002789 

毕惠云 

 

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15034463088 

  

 

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站长 

15110528860 

段宏伟 

 

党群服务中心主任 

13613500923 

 
 
子干乡人民政府
2024年1月29日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