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原平市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6:10 字体[ ]

  为提高干部法治素质,1230午,原平市司法局组织人员走进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活动,在交通运输局会议室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物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个方面着重解读了目前社会普遍关注的、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涉民生、物权、个人权利等相关条款的新规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受到了与会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会后,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向与会职工赠送了宪法读本、民法典折页等资料。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原平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作为提升全市干部群众法律意识的重要抓手,翻印了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 中国法制出版社出品的《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系列挂图并制作成折页挂图内容精心挑选了28个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解读,并向全市干部群众发放了折页,通过开展法律“七进”系列活动不断掀起学习民法典高潮,全力营造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