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南城街道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09:15 字体[ ]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开展常态化防控,202116午,南城街道办事处召开了疫情防控部署会议,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和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街道主任赵晓波主持。  

  会上,赵晓波主任传达了关于省忻州市原平市防疫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一是思想再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社区仍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不能存在丝毫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务必强化认识、严防死守,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麻痹,不松劲,坚持不懈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措施再落实。对照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要求,落细落小防疫举措,重点抓好小区入口门岗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工作制度,对进出小区人员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对外地返回人员进行登记、风险等级查询及14天行动轨迹查询,严格管控外来车辆入内。三是安排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办事处及各社区防疫相关物资充足。 目前已排查到河北来原人员13人,正在进一步核查情况,确保无一遗漏。 

  会议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并呼吁群众:无事不在外聚餐;在家吃饭不吃海鲜;过年尽量留在本地;尽快接种疫苗;不去人流密集不通风的场所。感到乏力,腹痛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不一定非要等到发烧才去医院;建议市场卫健农业交通监管等部门配合,定期对管辖的大型餐饮企业海鲜冰鲜制品、肉类冷链来源、禽畜本地宰杀,餐馆环境卫生等进行抽样检验,对餐馆工作人员进行定期核检,鼓励接种疫苗;停止所有的婚丧事宴和大型的聚集活动,如有特殊必须上报待批复后从简办理。 

   赵晓波主任强调全体工作人员务必按照区、街道疫情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筑牢社区“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第一线。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