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原平市司法局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0:03 字体[ ]

  为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响应省司法厅、忻州市司法局和原平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对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2月8日,原平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一是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股室、各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廉政廉洁及反腐败教育,落实工作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全力保障安全稳定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倡导干部职工居家过年、网络拜年减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旅途风险。值班人员要做好单位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对办公区域、会议室、楼道等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工作。各司法所要加强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的管控,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原返原的人员,要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排查 

  三是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启动三级值班带班机制,制定春节值班表,班子成员在岗带班、中层干部在岗值班、值班员24小时应急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做到信息无缝对接,并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管理措施,确保突发事件处置及时妥善。 

  四是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春节期间要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矫正,严格落实监管措施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认真做好刑释解矫人员衔接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