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吉祥街道办事处召开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8:04 字体[ ]

  9月6日,吉祥街道办事处邀请了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邢旭东,对辖区内村庄进行了调研,并组织召开了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为我街道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出谋划策。 

  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街道分管乡村振兴的副职和各村“两委”干部,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冠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四位村支部书记就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探讨了落实乡村振兴所面临的实际问题、难点痛点问题,并结合各自的地域实情,就如何抓重点、补短板、树特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邢旭东就如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谈了看法。他表示,当下吉祥街道辖区内四个自然村在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方面面临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滨河新区的开发,加之四个村均有很好的经济发展基础和相对较好的区位优势,以及村民们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基础和政府的重视都为农村的发展按下“快进键”。 

  对此他提出建议,对于四个村的发展而言,首先要解决“三农发展”的定位问题,要找准定位,做好规划,既要有近期、中期的定位,更要有远大的目标,这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要把小而优的农业产品做出产业特色,抱团发展,规模化发展,机械化发展,科技化发展,协同周边产业,校企合作引进新品种,做强做优,真正让自己的产品走出去;做好业态布局,围绕老百姓真正的需求,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走出一条农业新路子;在品牌建设上,运用业态的扶持、布局和品质的优化,真正打响吉祥街道农旅产品品牌。 

  党工委书记刘冠星指出:“农村只有发展才有出路,才有活路,才会走上致富路”,要更好地解决好美丽经济与美丽乡村协同发展问题,解决好农村与人的问题、解决好环境与治理的问题、解决好农民与土地的问题,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