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原平市司法局召开“两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7:54 字体[ ]

  913日,原平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就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倩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依次传达了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对我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稳定等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曾倩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莆田仙游县再次暴发疫情,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加强防控,更实、更细、更好地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防疫措施,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关键场所消杀、卫生清理等常态化疫情管控措施,加强外出人员审批管理,坚持非必要不离市、离市须报备;三是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增强疫苗接种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干部职工要做好身边亲友的思想动员工作,努力做到应种尽种、应种必种,全力构筑有效的社会免疫屏障。 

  曾倩强调,要高度重视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安全稳定。一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干部轮流带班,保持通讯畅通,做到信息无缝对接,并熟悉应急预案,落实应急管理措施,确保突发事件处置及时妥善。二是加强特殊人群管控。认真摸排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风险隐患点,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和安置帮教人员的教育,做好全体司法干警的廉政廉洁及反腐败教育,防止“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