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夏燕 付秀军 尚泽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7:49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使用率,近日,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分时段、分路段、分批次在城区主干道、各主要街道等重点路段、时段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点,严厉查处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形成严密的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 

  整治过程中,民警采取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驾驶员开展宣传教育,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驾驶人,民警对其进行教育提醒,使其认识到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醒驾驶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通过持续加大宣传整治力度,广泛宣传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加大辖区群众对“一盔一带”安全意识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