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原平供电公司:“党建+安全”用电宣传赋能促发展

作者:刘伶 张炜帆 裴东荣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6:23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6月16日,原平市供电公司组织太行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参加了原平市政府主办的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咨询日活动。 

  为保证活动效果,原平供电公司提前策划,制作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摆放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普及与公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用电知识和技能,引导公众深刻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树立起“安全无小事,关键在于心”的理念。 

  公司党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印有安全用电常识的小扇子、扑克牌、购物袋、生字本等宣传资料,宣传用电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咨询台前,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争相领取宣传资料。群众纷纷表示,这些宣传资料实用、好用,在日常学习、娱乐、生活中就潜移默化的接受了安全用电教育,特别是对于老人、孩子,能让安全用电基本常识入脑入心。原平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宣传台前,听取了原平供电公司关于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建议,并认真记录。 

  同时,党员们结合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讲解电力法规、用电政策等知识,使其了解安全用电常识,掌握电器设备正确使用方法、触电急救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杜绝不安全的用电行为,逐步树立良好的用电习惯。现场工作人员还对群众提出的有关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业务办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用电常识等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解答客户咨询30余人次,为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创造和谐安全的用电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安全用电宣传“五进”活动,深入学校、工地、园区、街道社区、农村田间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安全用电意识,共创安全稳定的供用电环境,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