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精神卫生工作会议

作者:周晓峰 丁宁宁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6:49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427日,我市召开精神卫生工作会议,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及市心理人才库专家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精神卫生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风险隐患仍然存在,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相关部门要全面推进精神卫生工作深入开展,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全市各级公安、卫健、民政、司法、财政、残疾等部门要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通力协作,不断加强对易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作联动。市乡两级和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做好以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基础,易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护为重点的精神卫生工作;要明确部门指责,落实相关政策。各部门各行业要加强本部门本行业精神卫生工作的领导,做好本部门本行业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会上,相关部门和单位汇报了全市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为市社会心理人才库成员颁发了聘书;相关专家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辅导授课。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