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原平市司法局王家庄司法所开展“法律进农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10:24 字体[ ]

  2023年5月8日,正值王家庄乡传统的钟楼寺庙会,借此契机,原平市司法局王家庄司法所来到庙会现场进行“法律进农村”普法宣传及人民调解宣传活动,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鼓励群众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庙会人员流动大、受众面广的特点,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免费法律咨询台、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及矛盾纠纷化解等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宣传了惠民工程政策及人民调解的意义和作用。告知群众在遇到矛盾纠纷时可到村、乡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人民调解,让群众通过人民调解工作,提高群众通过人民调解途径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更好地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免费法律咨询台,为村民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他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群众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贴近生活,很有实用性,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50余份,宣传袋300个,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惠民工程政策和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下一步,王家庄司法所将继续立足司法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乡村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真正实现人民群众需求与法律服务“零距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