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原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农业(种子)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3-08 来源: 原平市司法局

  3月7日上午,原平市农业农村局在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农业(种子)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褚全礼、农业执法队专职副队长王宇峰、种业股股长刘建明等相关人员以及全市各主要种子生产企业负责人和种子经销商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分析了我市种子市场的现状和面临的主要问题,要求各种子经销商及时备案、准确填写种子经营档案,确保种子可追溯;严禁未按委托代销,经销未审先推、散装种子等违法经营行为。农作物种子生产企业要严格规范种子包装及标签,禁止夸大宣传,保证种子的质量和真实性。

  农业执法队专职副队长王宇峰强调:今年执法队将以严肃查处种子经销商违规违法行为为重点,切实净化种子市场,维护好我市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加强部门联合监管,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职责,紧密配合,合力推进,为我市春耕农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