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原平市“龙抬头”三乡镇摔跤对抗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24-03-12 来源: 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由我市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市教育科技局主办,中阳乡人民政府、苏龙口镇人民政府、子干乡人民政府、市摔跤协会承办,市融媒体中心、市卫生健康和体育综合服务中心、众康体育俱乐部、云水中学摔跤队协办的原平市“龙抬头”三乡镇摔跤对抗赛在中阳乡练家岗村成功举办。来自中阳乡、子干乡、苏龙口镇的众多摔跤好手齐聚一堂展开竞技,为全市人民带来了一场力量与技艺相互碰撞的体育盛宴。 

市委副书记、子干乡党委书记郭鑫 

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罗联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彤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寅 

市委常委、闫庄镇党委书记孙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男 

副市长申国华 

  市委副书记、子干乡党委书记郭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彤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寅,市委常委、闫庄镇党委书记孙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男,副市长申国华出席并观看赛事。活动还特邀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罗联荣参加。 

  开幕式现场郭鑫宣布原平市“龙抬头”三乡镇摔跤对抗赛开赛;张志男致辞;申国华主持。 

  本次比赛设团体对抗赛和个人挠羊赛,采用跤乡传统挠羊赛规则进行,不分性别、不分级别、不分年龄,一跤定胜负。只要头、手、肘、髋、躯干任何部位先着地者为输。根据传统挠羊赛规则连续摔倒6人者即为“挠羊”。 整场比赛历时六个小时,经过激烈角逐,中阳乡夺得团体第一名、苏龙口镇、子干乡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我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三里九乡”的美誉,是著名的文化大市、体育强市。摔跤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体育活动,在原平的社火庙会、田间地头、街头巷尾经常举办,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市培养输送了大批摔跤健将,他们在全世界、国家级以及省、市的各类重大比赛中获得了出色成绩,为家乡赢得了“摔跤之乡”的美誉。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强健了全民体魄,更展示了我市在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设健康中国方面的坚定决心和积极成果。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