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为群众办实事 为发展助好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0:08 字体[ ]

  群众身边事,再小的事也是要紧事。我省各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直面城市管理痛点 提升人居环境  
  “之前这里堆成了垃圾山,现在终于清理干净了,感觉舒心多了!”朔城区市民李旺大爷乐呵呵地说。在朔州老城停车场东,积攒多时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曾让走过路过的人很头疼。面对环境“痛点”,近日,朔城区南城街道办事处主动出击,利用三天三夜交替奋战,将垃圾清运完毕,并对场地进行覆盖和整理。
  背街小巷垃圾随意堆放、小广告到处张贴、街巷坑洼泥泞……面对市区环境中存在的“脏乱差”、不精致问题,朔城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要求,立说立行,全覆盖排查老城存在的各类环境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靶向施策,对照问题清单聚焦发力,抓落实、抓整改、抓提升,一场攻坚克难的环境革命行动在全区迅速展开。经过整治,市区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随着旅游的升温,近日来忻州古城的游客增多。连日来,忻州市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五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所在各组长的带领下,对各自所管辖范围内的果皮箱、垃圾桶以及路灯杆、公交站牌、信号灯杆、护栏等市政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洗作业。
  不仅如此,针对市区27座水冲公厕一到夏季就异味严重的情况,忻州市为全区水冲公厕安装了实用新型科技产品“净味宝”。该产品自动根据异味监测数值,判断工作方式和工作强度,24小时不间断消毒杀菌。不仅解决了排泄物造成的公厕异味,市民进入公厕就能闻到淡淡的清香,提高了城市的整体形象。
  深入基层贴心服务 群众办事更便捷
  “这样的服务态度和服务速度,真不输大城市……”近日,在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刚签约的广州晶尊水晶玻璃有限公司智慧玻璃之城项目负责人拿到营业执照后,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
  据了解,这是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全程线上办理的首例营业执照。广州晶尊水晶玻璃有限公司智慧玻璃之城项目负责人从提交材料到拿到营业执照证件,用时不到1小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减少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该区从项目对接签约开始,全程跟踪企业各项手续办理,加快项目入区落地,真正为入区企业项目建设办实事解难题。
  在汾西县团柏派出所,该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群众的事作为头等大事,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3月23日,汾西县团柏村民柏黄兰来团柏派出所反映,自己57岁了,一直没户口,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原来,柏黄兰原籍在团柏乡滩里村,1979年嫁到大同。由于个人对户口疏忽大意,加之在大同没申报户口,对汾西县当地开展普查户口的工作也未上心,导致42年来一直“黑户”。
  得知此事后,该所高度重视,按照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问题的相关政策要求,面对重重困难,该所民警经过多方努力,调查核实,终于补齐了柏黄兰办理户口的各类证明材料,经审批通过,第一时间就将户口簿送到了柏黄兰手中。
  主动靠前服务 助力经济发展
  “这无人机洒农药效果就是好,多亏了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提供的服务,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啊!”4月6日,在永济市虞乡镇麦田里,几架植保无人机盘旋在空中,对油菜花喷洒农药。村民张美芳笑呵呵地对记者说。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成为农业发展面临的头号难题。为有效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减轻农民植保负荷,永济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筹集资金30万余元购买大疆T16植保无人机2架,加盟3架,服务车1辆,成立永济市植保无人机飞防大队。该大队充分发挥植保无人机农药喷洒精准、效率高、效果好优势,有效解决了病虫害晚上出现的防治难题,赢得不少种粮大户的青睐。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农户喷洒农药3万余亩。
  “前不久,得知山西阿拉丁新材料有限公司莫来石陶瓷纤维深加工项目有用电的迫切需求,国网朔州供电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来到项目工地,现场办公,迅速为企业建设一条35kV电力专线,保障项目如期投产。”4月6日,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刘学理对国网朔州供电公司的热忱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山西阿拉丁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的莫来石陶瓷纤维制品深加工项目今年落户应县。在得知企业需要新建一条35kV电源专线后,国网朔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上门对接,直接把帮办服务送到了施工一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朔州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程为抓手,以党员服务队和党员突击队为载体,形成“一个党员一面旗”的效应,引领带动广大干部员工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在服务转型项目建设中,我们创新服务举措,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按照项目实施进度及时对接用电客户,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详细了解园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和用电需求,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国网应县供电公司经理高日军说。(袁兆辉 王利强 王荔 郭玉琴 周明飞 宋宏雄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