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原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十九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第84号)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8:46 信息来源:原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 ]
 为严防新冠疫情输入、隐匿传播,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忻州市防控办要求,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十九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全市辖区内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等)。其中,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管理期的,由集中隔离点医务人员和属地乡镇(街道)按现行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不参与本次采样检测。72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不去采样。

二、采样时间

采样时间为11月28日7:00—13:00。

三、采样地点

市区居民就近在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采样,各乡镇(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好核酸采样工作。

四、注意事项

1、11月28日在校师生由学校负责组织信息采集录入,统一组织采样,其余师生纳入属地进行核酸检测。

2、各乡镇(街道)特别是四个街道,要充分利用网格员的职责,提前安排村(社区)做好宣传工作,做到底清数明。各乡镇(街道)及村(社区)要分类动员,有序组织,错峰采样。设置特殊人群绿色通道,做到采、收、运、检、报等工作高效安全有序。

3、市直各单位、各部门及驻地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动员本单位、本部门及本系统及所属行业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继续落实机关单位人员帮扶本小区职责,通知本小区居民按时按点核酸采样,确保一人不漏。

4、请全市居民根据村(社区)统一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全程要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社交距离,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保护。

5、采样时,要维护公共秩序,听从医护指导,不要用手触碰身前检测台,不要把随身物品放到桌台上,尽量不使用手机以免发生污染。采样完成后,迅速戴好口罩离开现场,不要随意吐口水,个人垃圾必须投入医疗废弃物收纳箱。

6、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请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和有关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

7、请务必积极配合当地核酸检测工作。未及时参加统一核酸检测的居民,将被赋黄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规定,视不同情节予以追究相应责任。

本次核酸检测是我市外防输入的一次工作举措,请全市居民不要恐慌,严禁传谣造谣。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1月27日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