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我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09:43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624日,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组织政法干警走进吉祥街道吉祥花园社区,开展了防范打击养老诈骗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吉祥街道党工委等相关单位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并通过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提醒广大老年人警惕陌生短信、来电,不轻易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叮嘱老年人如遇可疑人员应加强防范及时报警,切勿因贪图鸡蛋、水杯等“小钱小利”,而丢掉“养老钱”。 

  广大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对自己帮助很大,回家后一定把反诈防骗知识告知亲人和邻居;专项行动办负责人表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将会持续开展,宣传不会断,打击不会停;政法干警表示,要全力守好人民群众“养老钱”,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