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如何当好一名乡村干部?

同川镇党委书记李志强给新招录到村工作大学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09:24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是人才振兴。乡村振兴,人才先行,人才振兴始终贯穿乡村五大振兴全过程,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以人才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1028日下午,同川镇党委书记李志强给新招录到村工作大学生上了一堂题为《如何当好一名乡村干部》的专题党课,全体镇干部参会。 

  课上,李志强书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三个方面论述了如何当好一名乡村干部。第一,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大学生在农村基层更好的发挥好作用,首先应做到坚定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在奉献基层中体现价值。第二,培养创新思维,提升自身能力。青年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不走老路、不按套路,另辟蹊径,运用发展、变化的眼光来认识、分析和把握问题,要用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解决农村工作中的“沉疴旧疾”。第三,坚持守正笃实,以“无我”精神久久为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积极主动地与基层干部一起,切实培养起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扎扎实实沉下心去,戒骄戒躁,扎根基层,认认真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同时,李志强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及亲身经历,对大学生如何当好乡村干部提出了几点体会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坚守三颗“心”,虚心、同心、全心,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同时加强相互协作,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全心全意做好所承担工作任务;二是要做到三个“实”,踏实、务实、诚实,要抓铁有痕,脚踏实地,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实打实的把各自所承担工作干好、落实到位;三是拼搏三件“事”,想事、干事、成事,要时刻把上级部署的工作和全镇中心大局放在心上,立足自身岗位,认真谋划、迅速行动,切实把所承担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全体镇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境,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 

  参加党课的大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这堂党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政治站位高,听完后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群众多做实事、多解难题,自觉践行一名乡村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