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北城街道:齐心协力全力有序开展常住居民基础数据摸排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7:49 字体[ ]

  为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北城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有序开展防控基础数据摸排工作,精准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医疗和生活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数据,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及时传达部署,迅速推动落实。23日晚7点,北城街道及时传达原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召开紧急会议对辖区内常驻居民基础信息数据摸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于晚11点召集各社区(村)业务骨干对数据信息录入小程序操作进行专业化培训,确保摸排效果。 

  全面履职尽责,精准精确管控。北城街道全面履行包点到岗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各社区(村)“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官、网格员、微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等多方力量下沉到网,上门入户进行清底式排查,24日早6点协助街道、社区、小区开展摸底工作。同时充分利用24日、25日两天时间,以网格为单位,逐小区、逐楼宇、逐单元,逐村、逐户,精准全面掌握辖区常住人口底数以及基础信息,落实人员管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扬首创精神,凝聚多方合力。北城街道于24日上午发布倡议书,倡议广大居民群众积极配合人员底数摸排工作,一方面在辖区内各小区、卡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倡议书,另一方面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原平之声公众号等新媒体媒介宣传动员,以高标准、严要求把摸排防疫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此外,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原单位主动与所包联社区、小区进行对接,组织干部职工全面参与人员摸底工作,确保摸排登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截至11月24日17:45,北城街道已累计摸排登记43448人。其中发现130余条重复信息,将于24日晚召开专题会议对重复信息进行分析比对,找准问题症结,确保排查工作有序高效准确运行。 

  北城街道办事处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担当,细化责任,补齐短板,狠抓落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数据摸排工作,全力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