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段家堡乡靠山吃山发展土豆产业

作者:曹申义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09:31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入春以来,段家堡乡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靠山吃山扩大土豆种植,重点采取了四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充分动员种植合作社和种田大戸,集中成片流转土地,种植面积至少扩大到一万亩,发挥好示范作用。二是引进优质脱毒马铃薯品种,对传统的老旧品种全部更新换代,实现土豆种植优种化。三是农科人员下沉到田间地头,以入户指导、现场示范、集中培训等形式,指导种植户追施好叶面肥,防治好病虫害,强化土豆种植的科技含量。四是逐步推广农业机械化。从耕作下种、田间管理到收获运输,逐步推广农业机械化,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

  段家堡乡还成立专班进行指导,持别是土豆的加工销售提前进行市场调研,确保农民种得好、产量高、能卖出、保增收。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