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开门红:绿能公司山西原平200兆瓦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支起第一块光伏组件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6:57 字体[ ]

  近日在山西省原平市王家庄乡东风中学热情洋溢的气氛中,随着第一块光伏组件的成功安装,标志着绿能公司山西原平200兆瓦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主体工程建设正式拉开了帷幕。 

  该项目计划总装机容量200兆瓦,总投资7.75亿元,计划年底前实现并网100兆瓦。项目全部建成后年理论发电量2.9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节约标准煤9.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5万吨。同时,安装的每块光伏板每年给当地居民提供稳定的租金收入,切实让清洁能源的春风送进千家万户,实现创业为民、办事为民,打造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提高国家电投品牌知名度。 

  下一步,各参建单位将严格按照既定工期,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主体工程安装及并网工作,严格把关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 

  绿能公司是铝电公司旗下专注“绿电交通+新能源”领域的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该项目的并网运行与黄骅港至原平煤铝双向绿色物流示范干线项目形成区域效应,共同打造干线模式下的绿电交通+产业链和零碳电厂新场景,同时符合国家“3060”目标、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也符合铝电公司构筑新能源产业发展新跑道,实现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格局,向清洁化转型的要求。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