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北城街道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09:32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原平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素养,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打造美丽幸福家园。4月28日,北城街道“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活动主题,联合北城街道班村社区、原平市永康小学、原平市畜牧发展中心举办了“第35个爱国卫生月”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首先由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岳保华同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岳赛文同志做重要讲话,讲话中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特有的卫生工作方式,今年是全国35个爱国卫生月同时也是我市创卫复审的关键阶段。搞好此项活动对于提高全民卫生意识和健康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卫生,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有重大意义。通过开展此次运动,激发广大群众的城市荣誉感,促使群众爱护城市环境,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放,提高全民爱卫意识。 

  启动仪式后,党员志愿者、群众志愿者、网格员共122人,拿着扫帚、簸箕、铁锹等工具,在班村社区育新北路清理路边野树杂草,生活垃圾,废弃建筑垃圾等,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冲在最前、埋头苦干,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进行垃圾清理,为创造健康的卫生环境清理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从根源上杜绝乱扔乱倒垃圾行为。 

  下一步,北城街道将继续广泛宣传动员,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培养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努力建设健康、宜居、美丽的幸福家园。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