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崞阳镇召开“三问一落实”大调研暨加大滹沱河河道整治力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17:49 字体[ ]

  5月9日上午,崞阳镇召开“三问一落实”大调研暨加大滹沱河河道整治力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马书记在“三问一落实”大调研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滹沱河河道整治工作任务。镇党委书记邢三强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在这次大调研中,要围绕“负责任”,重点剖析和解决混天度日、职责不清;甘于平庸、质效不高;知难而退、韧劲不足;推诿扯皮、有责不担的问题。围绕“动脑筋”,重点剖析和解决无所用心、情况不明;认识模糊、研究不够;思维局限、办法不多;墨守成规、创新不够的问题。围绕“讲良心”,重点剖析和解决不顾大局、有令不行;漠视群众、宗旨不牢;私心较重、公心不正;心浮气躁、用心不专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调研、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答好“三问”,举一反三,彻底整改,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河道及滩地日常巡查,落实好河长制的相关规定,确保河道巡查及河道、滩地禁耕禁种严格执行到位;要开展滹沱河河道清违清障行动,对辖区内沿河建筑物、种植情况进行详细摸排,组织人手清理河道,坚决杜绝沿河违章建筑、乱堆垃圾;要向沿河各村宣传河道滩地管理线、治导线内禁种禁播内容,让广大村民了解相关政策。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