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原平战“疫”|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轩煤矿区街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6:33 字体[ ]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轩煤矿区街道积极发挥各项职责,统筹协调各部门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轩煤矿区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原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次赶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我街道积极落实好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政负责人为双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停止人员休假,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严格落实四包一,切实遏制疫情在我街道的传播。 

  二、全面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对物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建立了疫情防控五联动、十联防”各级微信工作群,将辖区内驻地单位职工及热心公益的党员、网格长拉入工作群,及时通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二是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利用宣传车、小区宣传栏、大屏幕、公众号、业主微信群、条幅在线公益心理服务及法律咨询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对小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加强小区卫生保洁,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对小区出入口、电梯按键、门把手、门禁开关等高频次接触设备做到重点清洁和定期消毒,强化人员流动密集公共区域通风消毒杀菌,确保空气流通,并要求各监测点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的管控、登记和测量温度工作,对外来人员要积极劝返,减少人员流动,发现疫情地区人员和车辆要及时上报三是做好疫情防控站点检查工作,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通道实行班倒,对来往车辆及人员实施24小时监测。 

  、协助单位积极配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原平市老干局、劳动就业局、地震局、文联、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六个单位16名工作人员、以及21名志愿者主动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入小区车辆人员实施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办理通行证,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居民不聚堆,不串门,在家做好自我隔离。 

  四、爱心人士积极捐赠,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 

  2020年2月9日上午,原平宏宇商贸经销部、伊利原平代理兰彦忠先生向吉祥花园小区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者致敬慰问,并捐赠纯牛奶60箱。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街道将认真执行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