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我市王家庄乡2020年春耕备耕期间秸秆管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4:53 字体[ ]

  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时期,为做好近期秸秆禁烧工作,王家庄乡于2月18日召开2020年春耕备耕期间秸秆管控工作会,全体乡干部和各村支村两委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贾佳对全乡春耕备耕期间的秸秆管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排查隐患。集中开展秸秆禁烧隐患排查活动,对田间地头秸秆还田的农户,要进行摸排登记,签订承诺书,绝不放一把火。打包回收未还田的秸秆,解决秸秆烧难题 

  二是责任到人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包保责任制,包村乡干部驻村住乡,村干部包地站田,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将秸秆禁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 

  三是广泛宣传。通过村喇叭、张贴宣传资料、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燃烧危害知识,做到有焚烧苗头及时劝导,有焚烧行为及时制止,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秸秆禁燃行动中来,形成干部群众共同预防治理的良好局面。 

  四是持续巡查。各村充分调动人员,划分巡查区域,每个村安排防火人员对辖区所有农田、重点区域进行日常巡查,做到发现一起,劝阻一起,扑灭一起,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全领域无死角巡查全覆盖。 

  五是严肃问责。乡政府和派出所联合巡查,发现火情,立即上报,村支书和村主任履职不力的各罚款一千,对不听劝导,执意纵火的群众实行拘留。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