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我市中阳乡扫黑除恶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4:55 字体[ ]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我乡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保持重视程度不减、工作力量不减、保障措施不减,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不停步”。 

    截止今日,全乡共计封锁大小通村路口104个,其中79个禁止通行,25个路口作为应急通道,配备力量全天值守。各村严格实行村庄进出登记,统一规定非本村人员一律不准进村;本村人员无特殊情况一律严禁外出,外出离村(离原)人员一律登记;外出返村人员必须隔离14日安全后方可返回村内。全乡共划分37个网格,各村在网格内根据街道、居住范围内距离较近的十户为一个单元,选出一名村民作为联络员,共选出450名热心公益事业的联络员,负责防控、宣传、定期走访工作。 

    乡村两级干部以及网格员在各村防控疫情关卡点宣传疫情防治知识的同时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让春节返乡村民参与其中,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乡共有网格长37名,网格员在全乡疫情防控及扫黑除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既协助村委会进行防控,也进行宣传,又做定期走访工作,各网格员走村入户发放张贴宣传单,并进行入户调查,情况摸底,一边走街串巷收集线索信息,一边还要做好疫情排查防控的任务,保证做到户户知,人人防。各网格员立足工作职责,围绕自身特长,争先参与到全乡疫情防控与扫黑除恶工作中,展现出网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 

    截止今日,全乡共计发放《致全乡人民的倡议书》5500余份,《原平市致全市人民的一份信》5500余份,悬挂条幅180余条,张贴《村民告知书》19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手册1000余份。乡政府3部宣传车辆全天候进行广播宣传。各村利用新媒体,通过各村微信工作群以及各类村民家族群等,进行疫情防控规定、知识和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转发宣传。全面提升乡村两级干部群众疫情防控以及扫黑除恶相关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讲解等方式,更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全面化落实,朝着防疫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目标不断努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