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奉献在一线 构筑起防控的坚实后盾----北城街道京原北路社区防疫阻击战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4:57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京原社区按照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防疫工作部署,立即采取行动,所有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党委书记周树云的带领下,勇于担当,积极履职,放弃休息,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奋战在抗疫情战线上,自觉化身为疫情防控的“逆行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构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后盾默默奉献,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一、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定人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京原北路社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抗疫工作。一是抓好宣传。通过小喇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圏等形式向居民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自我防护,构筑基层防控的“铜墙铁壁”。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其中《忻州市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100余份,《原平市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3000余份,宣传图册500余份,张贴《居民告知书》50余份,悬挂标语条幅150余条。二是严动态。第一时间号召社区内的党员、网格长及热心人士,对辖区21506258名居民,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排查,掌握了外出返乡人员信息,通知他们居家隔离14天。组成观察小组,实时监控,按时向社区汇报每日动态,针对发现的隐患,积极落实防疫措施,并按要求及时上报有关情况。三是严格管控。取消社区各类群体活动,劝导辖区内商店暂停营业。在辖区的40多个小区及主要道路设置防疫路卡及疫情检测点。对公共场所及各小区进行定时消毒,确保防护安全。 

  二、全面协调,精细管理暖人心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关怀,社区工作者及时为居家隔离的人员“暖心菜”,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的需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十联防工作机制,是北城街道第一个建立起联防”机制的社区,建立起的农校宿舍小区“联防”微信群在联防联控中起到了积极作用。优先党员任组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发挥好协助单位、网格长、志愿者、在职党员等资源的作用,发动小区中的党员、热心人引领“全员抗疫”,真正实现辖区群防群治“全覆盖”。防控站点出现了志愿者、父子兵、夫妻兵一家子轮流值守等人人争当“逆行者”的感人场面。 

  三、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京原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他们没有警服、隔离衣,只有一个简单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只有一张群众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誓师会、请战书,只有一颗义无反顾无私奉献的心。如果说医护人员是冲锋在前的战士,那么广大基层社区工作者就是后方防控的坚强后盾,构筑了守护居民生命健康的坚强防线!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