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中阳乡纪委督察村全面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14:39 字体[ ]

    近日,中阳乡纪委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各村工作完成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纪委重点从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和扶贫等工作进行督查。一疫情防控方面,着重督查各村重点人员摸排上报情况、车辆人员登记情况、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落实情况;二秸秆禁烧方面,重点对秸秆禁烧宣传力度、人员值班、应急预案、发现火点的应对情况等进行逐村督查;三扶贫工作,贫困户是否知晓疫情防控措施、帮扶对象对贫困户的帮扶规划和措施是否有效和近期要求的扶贫app注册完成情况进行督察。 

    每到一村,纪委书记武素琴同志都详细查看车辆人员出入登记记录、询问值班人员消毒措施是否到位、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到人情况和护林员巡查情况,武素琴书记要求各村干部均按要求值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积极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排查防控工作;要求各村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利用“村村通”广播、流动的宣传车向广大村民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加强人员值班巡逻,一旦发现火点及时处理上报,乡纪委将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一旦发现问题将严肃问责处理,希望乡村干部提高认识,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秸秆禁烧任务顺利完成。对顶风违纪、不按纪律要求规章制度办事,乡纪委将对其从重从快处理,绝不手软;对因宣传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得力,出现焚烧火点的行政村,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行政村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造成严重后果和重大事故的,将依纪依法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