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让初心在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记中阳乡青年干部吴运乾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14:42 字体[ ]

  2020年的春节如往年一样,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如期而至。对于忙碌了一年的乡镇基层干部来说,这是一年中最期待的节日,不仅有假期,还能陪伴在家人身边,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他们原有的计划。 

  大年初三早晨,似乎还沉浸在过年休假气氛中的原平市中阳乡政府的普通干部吴运乾接到了单位上班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迅速放下手中的事情,和家人交代了几句,拥抱了下还未满两周的女儿,立马奔赴工作岗位。  

  吴运乾的朋友圈中写着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如果组织有需要自己随时都可以站出来。他是这么写的,也是这么做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生怕错过一条指令。白天,吴运乾跟随领导们奔波在乡镇的各个村里发放宣传资料,早上室外的温度每天都在零下3、4度,身体本就单薄的他经常被冻得浑身发抖,但他依然坚持着。晚上,他在办公室跟着分管副乡长整理资料、填报台账、打电话询问信息,对于每一个从外地返乡的信息都认真填写汇总。困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一会,他的办公室经常到凌晨还开着灯。 

  深夜两点多,街道上空空旷旷,大部分人都进入了梦乡。但是市疾控中心五层还是灯火通明,人们都在忙碌着,这其中就有吴运乾的身影,这是他连续3天以来的第一次回家,本就疲惫的他在睡梦中接到了书记的电话,“小吴,市疾控中心要把从武汉回来的人连夜登记到系统上,现在要求每个单位派人去完成,你看你方不方便去一下”,“好的书记,我现在马上去”。没有丝毫的犹豫,他立马起身,这一忙就又是一个通宵。第二天去了单位,人们问他累坏了吧,当时他是这么说的:“这点事不敢说累,跟奔赴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比起来这微不足道,自己身为年轻的90后更应该为这次的抗战疫情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方可心安”。 

  在单位住久了,有人逗他说:“不爱回家的男人不是好男人,你不是好男人”。是啊,或许对于家庭来说,不是一个好儿子,不是一个好丈夫,更不是一个好父亲,但是在这种特殊时期,他想的只有多做一点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出一份力,舍小家为大家,尽管他还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但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解自己对党的信念。 

  吴运乾只是这场抗击疫情战中奋战在一线人员的一个缩影,他是每一位在疫情防控中奋战的普通人。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正是因为有像他们这样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人儿,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幸福安康!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