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北城街道平安社区平安四季城“十户联防”疫情防控工作典型材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14:52 字体[ ]

  为抗击新冠肺炎,人们纷纷选择“云聚会”,但还有他们不得不离开家门,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脚步丈量着他们最熟悉的地方。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平安社区按照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防疫工作部署,在社区辛建英主任的带领下,所有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干部、网格长、物业、志愿者,都牺牲自己的时间,夜以继日、任劳任怨、辛勤工作,换来社区居民的安心,暖心,为打赢这场疫情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一、防疫工作,刻不容缓 

  1、 为增强居民防控疫情意识,同时引导居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能做到家喻户晓,平安社区在各主要路口、小区设有党员先锋岗,共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及卫生防疫手册,张贴各种告知书4000余份,悬挂各种标语条幅600余条,发放消毒液50余瓶。 

    2、为能及时掌握外来人员信息,社区人员都会督促所有管辖小区对每进入小区的人进行询问、了解、登记、监管,尤其对疫区返乡人员及亲密接触者,通知他们居家隔离14+3天,并组成专门观察监督小组,每天进行监管,现在已有专用二维码,返乡人员可直接通过扫描进行登记,既方便又能确保无一人遗漏。 

    3、为避免集中感染,社区对辖区内所有商店进行劝说暂停营业,在所有主干道及小街小巷行进防疫设卡。  

  二、“十户联防”,心系你、我、他 

    平安社区有时被人调侃说是建在城外的社区,可以说也是“地大物博”,随着原平经济的迅速发展,这里的高楼一栋一栋的新建,新的小区都呈现在大家眼前,所以“十户联防”工作在平安社区做起来也是相当的艰难。社区工作人员面对的是千家万户、千头万绪、千难万难,每天去小区物业与物业在电脑上对接进行信息录入,每天用自己的手机打电话与居民进行沟通,建立微信防疫群,充分把社区居民发动和组织起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平安四季城在我辖区内是住户数最多,管理最严格的小区,作为“十户联防”基制的示范点,得到了忻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王志荣的赞许和认可。 

    “十户联防”在疫情期发挥了很大作用,社区人员通过微信群可以及时发放信息让居民了解疫情动态,也可以传送一些国家的好的政策,居民也可以少走弯路,直接询问与其相关的问题,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可以增进居民与居民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的感情。 

    疫情当前,大家都责无旁贷,眼看胜利的曝光已在眼前,我们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一定会坚持到最后。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