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原平战“疫”|轩煤矿区街道: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5:38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面对全国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轩煤矿区街道吉祥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晋凤同志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将使命放在心头将责任扛在肩上,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带领吉祥花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压实责任,落细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创新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墙铁壁。 

  积极动员部署。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张主任坚守一线,精心部署,及时传达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精神与要求,关心鼓励全体社区工作人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团结一致奋勇前进,和居民群众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全力宣传发动。作为社区居委会主任,亲自上手,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一线张贴标语通告、分发宣传口号,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好社区“源于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采取各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增强健康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不传、不造、不信谣。 

  落细落实责任。面对小区防控任务,张主任配合街道积极与吉祥花园物业管理公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原派出所等单位联系沟通,明确各自防控职责任务,在社区设立防控点,做到24小时“全方位”管控,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为其他社区防控工作树立了模范,创造了典型。 

  坚守底线原则。在吉祥花园社区管控之后,很多居民来居委会想要办理通行证或者开证明,其中不乏有些领导或者张主任的熟人,但是张主任坚守原则,严格按照要求办事:符合要求的一定给办,不符要求的坚决不能办。张主任这种坚持原则、牢守底线的精神,深深地印刻在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的心中,张主任成为吉祥花园社区工作人员精神上的楷模。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前线战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击战,张主任带领着吉祥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建立“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防控大格局,以网格化为基础,守住门突出“严”,管好人突出“准”,施良策突出“效”,以更加细致的服务、更加全面的措施,筑保护吉祥花园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屏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