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我市轩岗镇召开脱贫攻坚决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4:48 字体[ ]

  3月12日下午,轩岗镇召开脱贫攻坚决胜推进会议,全体下乡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邢中平主持。会上邢书记传达了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 

  杨亚伟副镇长安排具体工作:一是做好脱贫攻坚资料整理归档工作;二是主动开展脱贫攻坚数据专项核查;三是涉及扶贫资金的村要配合开展脱贫攻坚资金专项审计;四是倒排工期,抓好落实,确保3月底前完成拆旧复垦工作,4月底前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达到100%;五是积极完成本村危房改造工作;六是各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对搬迁户一一跟进,落实跟踪对接帮扶,继续完善搬迁后的档案资料,摸清劳动力情况和就业情况七是各村干部、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定期了解受疫情影响贫困户的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因户因人施策,建立台账,动态跟踪,确保不因疫情发生致贫返贫情况并且逐户逐人,实地走访,了解掌握贫困户的详细情况,以交答卷和交总账的高度政治责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调查问卷的填写工作,确保帮扶责任人对所包贫困户的情况入脑入心八是各村要开展村容村貌治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脱贫攻坚普查。 

  副镇长裴泽(主持政府工作)在会议中指出,全体干部克服松懈思想,一鼓作气的决心,坚定必胜的信心,合力攻坚、顽强作战,深入村户,一户一户发现问题,一件一件解决问题讲方法、提效率帮助群众解决长期没有解决的老大难问题。 

  最后,镇党委书记邢中平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越,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体帮扶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保证每项工作做扎实、做细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