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疫情防控,我们在坚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5:48 字体[ ]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时候,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们谨记在心 

  一、严密防守不动摇 

  王家庄乡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依然坚守一线:一是科学设卡,不留死角。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设卡,日夜值守;二是严明工作职责、严格人员进出、严肃工作纪律,严密防控宣传,坚持“一看、二测、三问、四记、五提醒”的卡口 

  检查流程,降低因人员流动增加疫情扩散的风险,切断行走的传染源;三是严肃值班纪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值班值守人员要戴口罩,亮袖章,明身份。 

  二、人员监控不放松 

  充分调动各村网格长的工作积极性,通过微信、走访、电话等方式持续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强化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精准施策,严格控制群众聚集、办红白喜事等大型活动。 

  持续做好返乡人员的14天居家隔离工作,重点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新增和减少人员的日排查、日统计工作。劝导群众出门戴口罩,在家勤通风,勤洗手,扎实做好全乡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警惕不懈怠 

  王家庄乡全体人员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坚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