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我市新原乡开展护林防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5:2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能力,提高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3月25日下午,新原乡组织应急队伍开展防火应急演练。乡、村干部,公安派出所干警,太平街、武彦村应急扑火队,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出动包含警车、防火巡查车、设备托运车26辆,救护车1辆,风力灭火器6台,2号灭火器100把,铁锹20把,对讲机6台。 

    演练开始前,指挥长贾贵军乡长向参加演练队伍作动员讲话,要求参加人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协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防火演练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完成。 

    演练模拟了发现火情、组织扑救、开设防火线、紧急避险、灭火完毕、火点清理等情景。演练过程中,扑火队员在应急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根据预案明确的职能分工,队员们协同作战,安全、快速、有序开展扑救。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有效控制火势蔓延并最终扑灭。 

  最后,指挥长马欣荣书记进行点评和总结,要求全乡上下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忻州市和我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落细各项防火工作措施,全力打好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攻坚战。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新原乡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防火意识。 

  通讯员:皇甫俊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