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苏龙口镇精心组织,坚决打好今冬明春防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1:10 字体[ ]

  3月29日,苏龙口镇专业防火队伍与市武装部应急大队苏龙口镇分队在白石村东举行了联合演练,全面检阅全镇的防火力量和训练成果,今年以来,苏龙口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防火,提高政治站位,将森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早安排早部署,严格落实防火责任,组织力量,细化工作措施,将各种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森林防火工作中苏龙口镇认真做好灾情监控、督查考核、宣传培训、防火物资储备、防火应急队伍演练等各项工作;镇村两级都制定了防火措施、防火预案,将护林防火任务进行细化、量化,村与户、村与四类人员、村与矿主、村与牧工等人员都签订护林防火责任状,做到处处有人守,山山有人护,层层分解,责任到人,不留死角。 

  苏龙口镇强化群防群治,严格管控林区野外火源,牢牢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的工作方针,通过会议、广播、标语、签订责任状、张贴森林防火公告等形式广泛宣传护林防火的有关规定,做到护林防火人人皆知。采取超常规措施严控林区上坟、焚烧秸秆、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重点林区道路入口全部设立检查站,组成专业防火队伍巡查排查,严禁火种入山进林,严防人为火灾发生,严格执行野外用火,严控林区生产生活用火,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同时,镇里组建一支护林防火专业队,各村都组建了专业防火队伍,做到人员落实、熟悉地形、严格管理、规范指挥,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做到就近出击,快速扑灭。 

  (王立勇 栗丽霞 褚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