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轩煤矿区街道焦家寨矿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8:25 字体[ ]

  为打造社区防灾减灾平台,构建和谐美好社区。根据轩煤矿区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2020年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的要求,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焦家寨矿社区开展了全方位多形式的防灾减灾知识的科普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一、领导高度重视,提前组织部署。 

  为切实开展好防灾减灾日的各项活动,我社区对宣传所需的展板、单页、条幅、海报等宣传资料提前进行了研究和制作,对活动期间的工作职责进行明确,提出具体要求。切实增强了我社区对于开展好此次防灾减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防灾减灾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宣传工作到位,群众知晓率高。 

  在宣传方面,我社区充分利用了宣传展板、单页、横幅、海报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利用广告牌、宣传栏、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社区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首先,在我社区展板张贴“2020年焦矿社区防灾减灾”海报,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还走上街区向居民发放相关防灾减灾和避险逃生知识的宣传单页并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通过这次宣传提醒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牢固树立“防优于抗”、“减先于救”的思想,要全面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自身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尽量避免或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其次,我社区制作了以“灾害无小事,预防要及时”、“开展防灾减灾活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防灾减灾靠大家,和谐平安你我他”等为内容的宣传横幅,悬挂于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 

  最后,还专门制作了有关“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海报,并张贴于街道上显眼的位置。海报内容具体从“什么是自然灾害”与“什么是全国防灾减灾日”这几方面展开,内容精炼,通俗易懂,切实有效。 

    三、防灾减灾系万家,和谐社区靠大家。 

  通过宣传,使居民不断增强防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动员广大居民相信科学,不听信谣言,当好联络员,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形成全社区广泛参与的群防体系。  

  通过宣传,唤起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的普遍增强,有利于推动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遍推广,有利于各级综合減灾能力的普遍提高,最大限度地減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通过宣传,使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得到了提高,维护了社区的安全稳定,达到了活动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防灾减灾工作是关系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民生工作,必须在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把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制度化、经常化,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我社区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对居民的防灾知识宣传,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灾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形成全体居民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 

 

  防灾减灾系万家,和谐社区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心手相牵,团结一致,不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努力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让我们远离灾害,共建和谐平安社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