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助残脱贫、决胜小康”—轩煤矿区街道吉祥花园社区助残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5:47 字体[ ]

  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不仅仅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的活动主题,更是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应有之义。 

  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轩煤矿区街道吉祥花园社区在走访帮扶慰问全区11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同时,积极帮助解决困难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实际困难,引导、鼓励、组织社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特别对受疫情影响的残疾人及其家庭,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解除了残疾人家庭的后顾之忧。 

  5月17日上午原平市残疾人联合会协同轩煤矿区街道吉祥花园社区在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助残脱贫 决战小康”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市残联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为来往群众一边发放有关残疾人脱贫攻坚、康复服务、就业增收、托养照护等方面的政策宣传资料,一边就残疾群众普遍关心的权益保障、惠残政策等方面提供咨询答疑服务引导广大群众加大对残疾人的关注,倡导广大群众关心残疾人,帮助更多残疾人重拾生活的信心。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数千张,到场的残疾人朋友和群众热情参与,现场秩序井然。 

  此次活动不仅给残疾人朋友们送去了关爱和关心,更加深了群众对残疾人相关问题的理解,进一步了解残疾人、关怀残疾人,提高广大群众的助残意识和残疾人对各项扶助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弘扬中华民族助残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氛围,形成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促进残疾人共奔小康。 

【打印本页】